上了飛機後,儘管心裡還是覺得不妥,但卻被興奮的情緒完全掩蓋了。

「我們要去哪裡?很遠嗎?」我望著漸漸變小的景色,以及周圍被雲籠罩,呈現一片黑的天空。

「秘密。」布看出我的期待,他這麼說道。

一路上,我被飛機上送來的餐點嚇到了,這就是所謂的飛機餐吧?

我興奮不已,而起飛時的天色就已經是一片黑,看著指針漸漸指向十二。

雖然已經快半夜了,但我卻完全睡不著覺,撐不住的布被我和阿拓整。

之後,阿拓也撐不住,同樣被我和布整,他們兩個還不停虧我精力旺盛。

就這樣整著昏昏欲睡的兩人,我也進入了夢鄉。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間我感受到鼻子正被一隻手捏著,我張開眼睛。

原來是布,他一臉笑嘻嘻的,像是要回報我昨天也同樣這麼整他。

好啊,居然敢整我?我坐了起來,順便看了看窗外,我不禁目瞪口呆。

太陽被雲遮住了,但太陽依舊冉冉升起,但最讓我驚訝的不是這個。

而是在太陽升起的時候,雪也一點一點的下著,看起來很漂亮,十分壯觀。

我看呆了,旁邊的布問:「你不喜歡雪嗎?」

「不,我喜歡。」非常喜歡。

「是嗎?我也喜歡。」

我停不下心中的讚嘆,一邊驚呼著,一邊用眼睛捕捉這美麗的景色。

「這個地方最有名的,就是光雪哦!」布介紹著。「藉由太陽的光將雪的白色透出,兩者都代表著聖潔呢!」

我點頭,沉浸在他的解說中,覺得很浪漫,有種很美的感覺。

阿拓當然還沒醒,我們把他整醒之後,讓他看看這美如其名的「光雪」。

-----------

到了一間有著復古風味的民宿後,我們準備入住,大概會在這裡過夜幾天。

「我跟布雙人房,然後小蝶單人房。」阿拓出示證件,我們也照做。

「然後丟了行李就可以玩了,唷呼~」阿拓發出意義不明的歡呼聲,還有奇怪的語法。

「好啊,我就把你的行李丟在廁所的馬桶裡。」布毫不留情的說道。

 「跟你講啦,我的行李超重的哦~」阿拓眨眨眼,彷彿能看到小花圍繞著他。

布選擇無視他,然後我們便一起上樓,「我們的房間是不是差了一層樓啊?」

我點頭,一旁的阿拓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嬌柔的叫著:「哇,這樣小蝶你一個人會不會害怕啊?」

我苦笑的搖搖頭,阿拓到底把我當成多麼溫馴的女孩啊?

看見我毫無反應,阿拓起初是無趣的嘟嘴,然後又壞心的對我說:「小蝶小蝶,我跟你講一個鬼故事哦。」

布喊道:「你很壞欸!」然後我看著他有點害怕的側臉,我笑了笑,布自己也很害怕吧。

「為什麼不讓我講啊?布你在袒護小蝶啊?」

布有些惱怒的搥了阿拓一拳,「原因你這傢伙不是最了解的嗎?」

他思索了一下,然後豁然開朗的大叫:「我想到了,你啊......」他戳著布。

想到布邊看恐怖片邊尖叫的模樣就覺得很好笑呢,我偷偷竊笑著。

------------

 我們走在大街上,雪慢慢的飄著,而地面也積著不薄的雪。

我戴著毛帽,穿著雪鞋,踩過的雪留下了腳印,真好玩。

我伸出指尖輕觸,第一次體驗到雪停留在肌膚上的感覺。

真的是雪呢,我仰頭看著雪花般飄散的雪,感動湧上心頭。

想到自己其中一個夢想就這麼完成了,不自覺的露出開心的笑容。

「笑得很燦爛呢。」布從一旁探了過來,看著我。

「布。」我笑容滿面的轉向他,「如果你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你會想要完成什麼事呢?」

「呃?」他困惑的盯著我,然後臉上又蒙上一層錯愕。

「我們生命教育的課程啦。」我好笑的說。

「哦哦,我會跟死黨一起喝酒喝到掛,然後互吐心事。」布認真的想了一下,說道。

「欸~我是想要跟死黨在半夜夜衝耶(要有駕照)。」

「沒想到你這麼熱血啊!」布端詳著我,嘖嘖稱奇。

我伸展了一下五指,「然後還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在路上隨便搭訕一個帥到不行的帥哥!(要成功!)」我笑嘻嘻的說道。

「你眼前就有一個啊?」布撥了撥瀏海,自豪的說著。

我笑了出來,逗趣的問:「那請問,我搭訕成功了嗎?」

他拿起手機,認真的回答:「成功了啊!因為你已經拿到我的電話了。」

我苦笑,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但一個壞壞的念頭在我腦中浮現,「嘿!」我伸手拿走了布的手機。

他雖然疑惑,但沒有顯現出絲毫不滿,他只是識趣的望著。

「讓我看看,有沒有女生的電話啊~?」我翻著通訊錄,開玩笑的說道。

翻了一會,我開玩笑的大喊:「只有老媽和我的呢~葉子布的人生,微淒涼。」

「還敢講我?啊你咧?」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布一把拿走我的手機,學我開始翻起通訊錄。

「我的朋友很少啦--!」我中二的喊著,追打著布嘗試把手機奪回。

「喔~喔~~」布發出意義不明的驚嘆。

「幹嘛啦?」我笑得很開心。

布的手指在我的手機上游走,隨後,他把手機還給了我。

「你做了什麼?」我疑惑。

「誰知道~」布壞心的說著,臉上還掛著神秘的笑。

我也沒有多想,把手機放回了包包,繼續美好的旅遊。

-----------

在充滿積雪的地面,雨輕輕敲打著,水漬逐漸擴散開來。

我享受著雨絲打在我身上,聆聽著水滴的滴答聲。

一旁的布,雖然困惑卻也站著陪我淋雨。

「吶,布。」

「嗯?」他濕潤的瀏海貼在眉間上。

「不覺得這樣很浪漫嗎?」我看著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布也笑了,像是陪伴著我的任性,我覺得好感動。

「嗯,很浪漫。」

我們兩人,就這樣站在大街上,品嘗著雨的孤寂和美麗。

66ee4c84a18def241141b75a4969aba5  

(((゚д゚)))

下一集 (((゚д゚)))

就在下一集啊啊啊(((゚Д゚;)))

終於要到達足夠稱為(((゚Д゚;)))的時期了

 灑小花期待吧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ka云 的頭像
    Baka云

    阿云的小園地

    Baka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