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有劇透及捏結局的成分,如果想要自行遊玩遊戲,以及了解劇情的請慎入

 

首先,這一篇是須賀的表情集。(正經貌(誤

 

官方網站:http://satsukistudio.blog.fc2.com/

 

星屑KRNKRN:http://nanos.jp/hskzkrnkrn/

 

感謝:

 

咲月漢化組

 

作者星屑KRNKRN

 

--------------------------------------------------------

 

心得開始

 

故事一開始講述,主角--神崎詩織的雙親因為車禍而身亡,不可思議的是那天剛好正是詩織的生日

 

面對突如其來的消息,原本是想要開開心心的慶祝詩織即將上大學,卻變成了令人難過的日子

 

意外的消息  

 

看見詩織滿臉都是寂寞,她也只能夠振作起來

 

時間靜止  

 

這個令人感到十分沉重的消息讓人一時無法意會,這是現實

 

半夜被奇怪聲響吵醒的詩織,耳邊傳來:「過來吧 過來吧 我的孩子--」

 

「過來 實現約定--不允許逃走 不允許---」

 

醒來後的詩織抱著疑惑,起身發現時鐘發出了「咚咚」的聲音

 

她決定把鐘聲關掉,卻不小心把時鐘弄壞了(噗哧,不過最後終於讓鐘聲停止

 

結果意外在時鐘的後面找到了一張相片

 

上面是詩織與爸媽還有一位慈祥的爺爺的合照,並標註「阿座河村」,但詩織卻對爺爺一點印象也沒有

 

「難道說,這是爺爺?」

 

詩織笑了笑,又度過了好幾個忙碌的日子,於是迎來了大學的暑假

 

因為以往都是過著忙碌的日子所以沒有特別在意,可是當自己再也無法用忙碌來掩蓋心中的寂寞時,詩織想到了那張相片

 

想見面,想去見一面

 

見面之後,想跟他說各式各樣的事,也想聽他說許許多多的事

 

心中想見到爺爺的信念越來越強烈,她決定到阿座河村去

 

詩織踏上了旅程,坐上電車前往她的目的地

 

夏裝  

 

話說這夏裝有點萌啊////

 

看見了公車站牌,詩織傻傻的等著公車到來。

 

哪尼  

 

天色黑了下來後,面對迎來的警車,詩織才明白自己被騙了。(誤

 

好心的警察  

 

告知了自己的目的地是阿座河村,好心兼電燈泡的警官決定送詩織去。

 

不過被誤認是小孩子的詩織......?

 

給了這位警官地址後,才發現原來地址上寫的是村子的資料館。

 

警官問了詩織為何想去這間資料館,詩織顯得難以啟齒。

 

不過警官也很善解人意,說了一句「沒關係,就這樣吧。」

 

管理員  

 

等等!?管理員/////!!?(忍住!忍住!!

 

(作者已經忍不住了,請讀者無視d(`・∀・)b)

 

到了資料館後,雖然超過了開館時間,不過既然門是開的就進去吧。(欸

 

向警官道謝之後,詩織進了資料館後,喊了:「有人在嗎~」不過顯然沒有人在。

 

而且剛進資料館的詩織感受到一股懷念的味道,為什麼呢?

 

好暗  

 

不過......

哇靠!這也太暗了吧!

這讓我不禁對此退避三舍,深怕有什麼跳出來啊啊啊 ( ´゚Д゚`)!!!

 

這是在趕我嗎  

 

這是在趕我嗎?不過我的冒險熱情絕對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澆熄的(`・ω・´)

 

在地圖的右上角發現了亮亮的光點後,結果是鑰匙,在撿之前還被大老鼠驚到。

 

哇~~  

 

 用鑰匙開了鎖上的櫃子後,得到了手提燈,整個環境變得好明亮啊。

 

沒關係.png  

 

沒關係!無口屬性大好啊( ゚∀゚) ノ♥♥♥♥!!!!!!

 

稍微搜索了一下後,發現門都是鎖上的,其中一間可以進去,在抽屜裡面發現了一把鑰匙。(前提是你必須先看到一隻老鼠。)

 

記憶.png  

 

好像發現了什麼.png  

 

在地上看見了一本繪本,發覺自己有印象的詩織,「果然我小時候曾在這裡......」

 

不過為什麼詩織完全沒有小時候的記憶呢?令人匪夷所思。

 

子授鬼.png  

 

讀了這本繪本,發現圖片還會依照劇情有所變化,真是太細心了。

 

不過這繪本,我覺得很像是對孩子的「洗腦」。

 

用鑰匙打開隔壁的房間,詩織翻開了放在櫃子裡的相簿,知道爺爺的名字叫做敬一郎。

 

確定了神崎 敬一郎真的是爺爺,「那麼,這裡就是父親的故鄉吧。」

 

雖然詩織想繼續調查,不過她決定還是先離開,明天再到資料館,跟管理員說明來由。

 

發現了項鍊  

 

準備離開房間之前,身後的櫃子突然掉下了項鍊,上面附有散發著藍白光芒的寶石。

 

即使想放回去,手也溝不到櫃子的上方,所以還是帶走吧。(誤

 

聲響  

 

在回到一樓前,突然聽到聲響,為什麼有種不好的預感呢......?

 

好毛  

 

發覺聲音是從裡面房間傳來的,我的毛整個都豎起來了,你是想要嚇死誰啊!?嗚嗚嗚。

 

詭異的門  

 

偏偏又是這扇長得這麼詭異的門,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啊!!!!

 

不會吧  

 

不會是女鬼吧啊啊啊啊啊啊!!!!!!!!!!!

 

以死威嚇  

 

連絡派出所怎麼樣?

 

得到了這樣的回應,是有沒有那麼不甘願,連死給妳看這種話都出來了XD

 

隨後,她從洞裡丟出了一把鑰匙,是一樓房間的,沒想到是管理員室啊!!!!

 

到了管理員室之後,詩織拿到了可以開啟那間房間的鑰匙,之後得向管理員道歉呢。

 

打開了之後,發覺角落躲著一個女學生,小姐妳一定要躲在那裡嗎?(抖

 

居然罵我  

 

哇靠我幫她開門,她居然罵我!!?而且還沒眼睛!!(指)

 

反駁了一下,說明自己是有事情才來這裡的,詢問這個女學生為什麼待在這裡。

 

她回,就只是想待在這裡而已,沒什麼。詩織又問,為什麼?

 

感覺恩.....  

 

感覺是個有點叛逆,其實又不是那麼一回事的孩子,有點心疼,發生什麼事了嗎?

 

她說:總之我只是待在這裡而已。

 

詩織有點勸導的說,不行哦,都這個時間了必須趕快回家哦。

 

女學生回(不知道名字真的好痛苦啊):就算妳不說,我也明白啦,真囉唆......

 

(欸!?)

 

不過終究還是個有教養的孩子,向詩織道了謝,而且還說了奇怪的話......?

 

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啦!!早點逃出去!?很危險是什麼意思啊啊!!!好恐怖啊嗚嗚嗚(崩潰)

 

欸~~~~~  

 

腦筋有點怪怪的?被她這樣講,我一點也不想被管理員找到啊啊啊,真的好恐怖啊--(自行腦補)

 

糟糕  

 

從某處傳來了開門的聲音,管理員不會是回來了吧?不要啊--!!!

 

逃走  

 

丟下這句話以後,女學生就跑掉了,只留下了一頭霧水的詩織。

我說啊,逃走到底是什麼啦(((゚Д゚;)))

 

撞門  

 

到了一樓大門,發現女學生正在撞門耶XD等等,不會是出不去了吧!?

 

還真的  

 

還真的出不去了!!

 

招供  

 

她的意思是叫我不要把她供出去嗎?(招供XD)

 

目送女學生的離開後,上了二樓,居然!

 

欸~~~~~~~~  

 

是管理員!糟糕!(可是我怎麼有種臉紅心跳的感覺////

 

刀....  

 

可是他手上拿的東西真是令人畏懼啊,刀......?

 

有點危險啊  

 

沒錯,我也覺得很危險,管理員手上拿著刀真是太恐怖了啊。(汗

 

萌  

 

一直覺得這張類似告示牌的東西好萌啊,是管理員先生寫的吧。

 

將項鍊放回了一樓的櫃台,結果掉了一張舊月曆的一角,6/12這個日期被圈起來了。

(不會是詩織的生日吧,嘿嘿。)

 

到管理員室,在一個櫃子發現了密碼鎖,很爽快的把612打了上去,得到了一支鑰匙。

 

而且管理員的房間打開了耶(啊斯),便籤紙散落在桌上,上面寫著需要常用到的話。

 

刀鞘  

 

所以說,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拿著刀跑來跑去的管理員。

 

繪本指導書  

 

哎呀,好像有點萌。

 

躺  

 

所以說,這個不能躺嗎?(欸

 

用鑰匙打開了某房間裡的櫃子,得到了繩子。

 

尖叫  

 

聽到了從三樓傳來的尖叫聲,上了三樓,目睹了這樣的場景。

 

你要幹嘛  

 

管理員先生!!你要幹嘛啊啊啊!!!!

 

腳程  

 

然後管理員先生你的腳程也太快了吧!喂!!

 

聽著女學生喊著不要!放開我!心中湧上了緊張感。

 

鎖上了  

 

看見他們跑進的房間,跟了上去,沒想到居然鎖上了,讓我看看你們在幹什麼嘛!!!(X

 

腳步聲  

 

腳步聲越來越近,反應很快的詩織馬上就躲進了隔壁的房間。

 

反應很快  

 

此時在房間搜索,外面依然會傳來腳步聲,不過不會闖進來,畢竟詩織是女孩子嘛。(笑

 

不過這時候急著跟管理員先生見面,想要出去跟他相見歡的我(咦,才發現可以對門使用繩子。

 

用繩子固定住門後,一直傳來嘗試撬開門的聲音,被這聲音弄得很緊張的詩織,發現可以把壞掉的手提燈往窗戶外丟下去。(耶!

 

丟下去發出很大的聲響後,腳步聲用非常快的速度遠去,不過把手提燈丟下去是為了讓管理員以為我跳下去了嗎?

 

新的地方  

 

用鑰匙開了這個房間後,發現這裡很明顯的跟其他房間不同呢,有種安心的感覺。

 

被發現了  

 

被發現了啊啊啊啊----!!!!(極度驚慌

 

退很遠的詩織  

 

看著詩織退到角落,而且還能聽見詩織急促的心跳聲,真是太緊張了啊啊--!!!

 

然後這位管理員看到我之後,以非常快的速度朝我衝過來。

 

視野黑了下來,就在我以為要被做掉的時候......

 

嚇死人  

 

嚇死人啊你!!!不過有一種緊繃的神經斷了的感覺。(癱軟

 

開館時間  

 

真的是,不過看見了這句話,大大鬆了一口氣啊。

 

疑惑  

 

仿造刀  

 

(☉д⊙)!?原來是假的啊。

 

一臉萌樣  

 

我第一眼看到管理員,就覺得他好像有點可愛。

 

須賀通知了警察,到了大廳後,原來那個女學生的名字叫做佐久間。

 

看望月警官的反應,佐久間好像常這麼晚不回家而待在資料館。

 

好像有點帥  

 

在詩織說出自己來到資料館的原因,管理員露出了十分嚴肅的表情。

 

回去  

 

管理員二話不說的趕人,對於從未見過面的陌生人來說,管理員的行為讓人疑惑,說是討厭也感受不到一絲厭惡。

 

從這一點來看就可以知道,管理員一定知道一些內幕。

 

話說我一直覺得男生說不要、不行、不可以都好萌啊天啊!!!

 

須賀給詩織的紙片,直截了當的寫了「回、去」。

 

詩織訴說著,

 

雙親因為車禍去世,自己已經什麼都沒有了,至少想要瞭解這個與自己有關的地方。

 

聽著這些話,須賀有被說服的跡象,不過後來好像被迫無奈還是決定讓詩織留宿在資料館。

 

『除了這個資料館和村子以外,請絕對不要涉足其他地方』,其實我在想為什麼不直接說不要去森林,但是這樣好像太明顯了齁(*´∀`)~♬

 

什麼啦  

 

你要說什麼就說嘛!!這麼神秘反而好恐怖啊╰(〒皿〒)╯

 

黑色電線桿  

 

我也覺得很像XD

 

開了管理員的房間,被瞪了一下,看一下嘛,又不是沒看過(?

 

誰講話會那麼可愛  

 

誰講話會那麼可愛啦XDD

 

然後又被催早點結束然後回去(´;ω;`)

 

傲嬌  

 

吶,我說啊,你其實是傲嬌對吧σ ゚∀ ゚) ゚∀゚)σ 

 

話說那個由須賀創作的繪本,小孩子會害怕的吧(((゚д゚))),不過的確是需要警告一下,畢竟須賀可是親身經歷過啊。

 

詩織跟須賀在資料館相處的部份有點少,我覺得有點可惜,好想看你們甜蜜蜜的樣子啊!!

 

都是那個臭老頭害的(`3´)不過這樣的話,詩織也無法知道真相了,所以原諒他(誤

 

詩織跳出來幫忙講話,感覺好像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須賀先生請吃晚餐耶,雖然都是黑炭。(咦

 

真的好萌  

 

這表情有點賣萌耶喂!!好萌!!!!!!

 

有點傲嬌的寫了一張「謝謝妳」的筆記,傲嬌屬性確定。

 

我想看!!超想看!!詩織幫須賀做飯的情景啊啊啊--!!!

 

友善  

 

頭一次露出了友善的表情,管理員先生--攻略成功!!這是戀愛遊戲吧!!!

 

在談情說愛的時候,望月警官在外面敲著門,看似有十分緊急的事。

 

原來是佐久間在這霧雨綿綿的時候,還沒回到家,十分擔心的詩織卻被須賀叮囑,什麼都別做。

 

因為詩織非常堅持,須賀只好退讓,『不要進入森林』。

 

感覺超不可靠  

 

感覺超不可靠的啊!!!!於是須賀給了詩織項鍊當作護身符。

 

然後須賀先生不見了,隨處晃的詩織聽到了奇怪的呼喊聲。

 

真的很佩服這遊戲的BGM,有些地方恐怖得會讓人毛骨悚然。

 

(中間的追逐戰跳過,有些地方不要調查比較好......)

 

發現佐久間妹妹倒在湖前面,原本是她想要給那個官員好看,但是失去了意識。

 

結果遇到子狩鬼,須賀給的護身符,上面的石頭都碎掉了。

 

回去的橋塌了,不得已只好找其他路,耳邊又傳來了子授鬼的呼喊聲。

 

再度經過石頭的時候,佐久間突然被藤蔓纏住,綁在了夜光石上面。

 

有點好奇,夜光石是做出來的,還是先找到原石然後再經過加工來製成呢?

 

找來了望月警官幫忙,原來他在院子,不小心把進入宅邸的鑰匙弄壞了。

 

經過兩人的對話後,我才覺得,井裡的房間真的很像「牢房」。

 

一面慶幸佐久間沒有死掉,一面看著地上怵目驚心的血,這血量也太多了。

 

好危險  

 

話說對石頭開槍真的很危險,不過這植物也未免太硬。(讓我想到某伊布啊

 

及時趕來  

 

須賀先生及時趕來,不過下面的橋是崩塌的,你怎麼上來的?(疑點)

 

超生氣  

 

須賀看起來超生氣的啊啊啊!!!話說如果我是詩織一定會超高興的,有人為我生氣啊。

 

那刀不是仿造的嗎?到底是怎麼砍斷的呢,不會是真的吧(搖手

 

救到了佐久間,以為大家要一起歡歡喜喜的回去後,又傳來了聲音,還有交出來的聲音。

 

被抓走  

 

詩織被子狩鬼抓走了。

 

彷彿是記憶的四塊碎片,詩織到了一個空間,看著一幕幕的影像,慢慢的回想起。

 

不過背景的敲打的聲音到底是什麼呢?

 

感覺詩織小時候是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呢,模擬打仗XD

 

看著這三個欺負小男孩的死小鬼,心中只有滿滿的怒火。

 

勇猛的小詩織出現了,直接給對方一拳,幹的好啊!!!!

 

欸  

 

看到這裡我有點擔心,小詩織不會逞強罵小男孩吧?

 

溫馨  

 

不過看到這裡我就放心了,詩織果然是個很棒的女孩。

 

不要再哭啦  

 

看到小詩織安慰著小男孩,隨著溫馨的背景音樂,眼淚快要奪眶而出。

 

雖然小詩織這麼說,但是小男孩又繼續哭了起來。

 

當小詩織喊著:「真是的,為什麼要哭啦~」,小男孩是因為太高興才哭的啦......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詩織哦。(拭淚

 

就在第四塊碎片恢復前,場景回到了現在。

 

去疑點那邊看看,其實往上走遇到一個孩子,他就會給予提示了。

 

須賀不怕孩子,真好,至少不用再逃來逃去了,不過讓這些孩子消失,須賀自己也不願意。

 

黑下來了  

 

煩死了!!煩死了!!沒有你在就好了!!沒有你在就好了!!!

 

一個孩子這麼吼著,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情緒波動,感覺就像把生前的憤怒及哀傷都吼了出來。

 

「明明很傷心,為什麼卻不會猶豫?」我很喜歡這句話。

 

在經過一群孩子的時候,還能夠聽到「好可怕 好可怕」的聲音,作者真的很細心,玩這個遊戲真的很享受。

 

接著又回到了記憶。

 

「據說在下雨的時候跑進森林,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小詩織覺得小男孩應該去森林裡找媽媽,於是也到了森林裡,心中依然有什麼疙瘩在,但是必須進去,跟**約定過的。

 

途中,小詩織遇到一個很好的孩子靈體,告訴她**已經進到裡面去,似乎還說了一句「加油」,拿出勇氣去救他。

 

那個孩子還很神秘的說了一句,「如果我也能見到面的話,是不是也能拯救她啊。」

 

只能說,小詩織真的很可愛,一邊跑一邊喊,就算回去會被痛罵一頓我也會跟你一起賠罪的~

 

小男孩因為父親意外過世而跑進了森林裡,一個人在湖邊傷心的哭著,嘴裡叫著媽媽。

 

子狩鬼覺得小男孩身上的味道很討厭,是不是因為他本身就有神官的血脈呢?

 

兩人都為了彼此,要跟子狩鬼約定,這樣的場景實在是讓人熱淚盈眶。

 

這裡超感人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眼淚不住的打轉,真的非常感人。

 

詩織與子狩鬼結下了約定,詩織的性命必須被取走。

 

須賀和子狩鬼也結下了約定,不要現在就把小詩帶走,代價是口中的話語、聲音。

 

忘記吧  

 

因此,詩織忘記了小時候的記憶,不管是約定、還是村子的事,甚至是須賀的事情......

 

詩織  

 

看到詩織反抗的這一幕,不知道為何心中又起了漣漪,詩織不想要忘記,任何事情。

 

保護  

 

須賀跟詩織定下了約定,我會保護妳的。而詩織與須賀也曾定下約定,我會保護你。

 

當詩織剛來到資料館的時候,須賀才會叫她回去的。

 

須賀是抱著怎樣的心情,一方面想保護好詩織,一方面也希望跟詩織在一起,矛盾衝突著。

 

想起來了  

 詩織終於想起以前的事,但是這到底是福還是禍呢?

---------

這次先打到這邊好了

儘管剛開始的全黑資料館把我嚇到很想直接坐馬桶(咦

還有拿著刀的陌生男子也讓我心跳停止(這裡不是臉紅心跳之意(?

廢話誰看到一個可能疑似是殺人魔的傢伙不會嚇屎啊(((゚Д゚;)))

總而言之 看就知道不是壞人♡

儘管過了很久 

這款遊戲也可以稱之為是經典的RPG遊戲

結局不僅非常的 是M的朋友一定會喜歡哦!!♥(順帶一提 我不是

而且劇情也非常流暢

就像洋蔥一樣

一層一層的剝開事實的真相

對後面的劇情又驚又喜(雖說或許已經有人猜到了(不

這種感覺讓人很痛快

下次就要寫到結局了 真讓人興奮(*´∀`)~♥(但還是要看排版的狀況(欸

我們下集見( ~'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ka云 的頭像
    Baka云

    阿云的小園地

    Baka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