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那件事到底怎麼樣了啊?」

 

「可是這種事不是聖誕節才在做的嗎?況且聖誕節已經過了......」那人咕噥著。

 

「閉嘴!你是不是男人啊?」

 

「我超猛的好不好--!」

 

兩人在神祕的對話著。

------------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歌曲傳進了耳裡,閉上雙眼靜靜的聆聽著。

 

速度緩慢的換下了衣服,有種無法訴說的疲憊及慵懶。

 

躺在柔軟的床上,棉被也軟軟的,好舒服。

 

沒有一絲動力,也不想做任何事情,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好懶。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情,自從遇到他之後,不管是悲傷的或是快樂的。

 

替我解決了問題,至少在學校我可以安然的繼續過著,日復一日,普通的日常。

 

好無趣。但至少他們不一樣,遇見他們,我的日常似乎開始起了改變。

 

再也沒有的課業壓力,只想平靜過完的校園生活。

 

儘管總覺得有些不甘,至少有他們,我頭一次覺得生活變得這麼有趣。

 

好想融入你們的圈子,雖然我有些內向和安靜。

 

但是,請讓我改變,請讓我為了自己,做了一些改變。

 

意識漸漸模糊,不自覺的進入了夢鄉。

-------------

喚醒我的是來自手機的鈴聲,我接起了電話。

「喂?」有點睡意的聲音。

 

『小蝶,你在幹嘛?』那個聲音停頓了一下,是他。『啊!該不會在睡覺吧?』

 

「嗯、嗯......」知道另一頭的聲音後,稍微感到驚嚇。

 

『這樣不行哦~』他模仿著老頭子的聲音碎唸著。『難得的一天,怎麼可以睡覺呢?』

 

「欸?」我疑惑,難得的一天?

 

『所以說啊,出來吧。』下了奇怪的結論。

 

-------------

被叫了出去,心裡感到有些期待。

 

到了目的地後,布和阿拓正笑盈盈的看著我,為什麼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而更奇怪的是,他們手裡拿著行李,像是要去哪裡似的。

 

「走囉,小蝶,出國去!」布向我這麼說道。

 

欸?現在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一點都搞不清楚狀況呢?

 

我只知道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早已準備好幾天份的衣物、換洗用品還有護照。

 

拖著笨重的行李箱,帶著應該帶的東西,我們三人坐在計程車前往機場的路上。

 

「等等,現在到底怎麼了?」我恍惚的問著,感覺超不真實。

 

「哎呀,就是出國去玩啊。」布回答了,但總感覺沒有回答到重點。

 

「可是我沒有錢啊。」我有點緊張,我連一毛都沒有帶。

 

「沒關係啊,連機票都訂好了,而且是滿不錯的位置喔。」布笑著說道,看向阿拓。

 

阿拓海派的拍了拍胸溥,他的眼角好像「金」的閃了一下?

 

「阿拓謝謝哦,真不好意思。」我道謝,畢竟這是難得一次的出國遊玩。

 

「應該的。」阿拓瀟灑的擺擺手,然後曖昧的對布笑了笑。「因為有很重要的事要辦啊。」

 

布瞪了阿拓一眼,總覺得事有蹊蹺,不過算了吧。

 

可以好好去玩一趟了!自從放長假以來就沒有出遠門了,這次的旅遊一定很有趣!

 

「......啊!」事到如今,我回想起了什麼。「我明天還要上課!」

 

「翹掉啊。」布爽朗的笑容,還露出了潔白雪亮的牙齒。

 

「不行啦,雖然是最後一天......」心中還是感到不妥。

 

「既然是最後一天,更應該要翹掉啊!」來了,布不明所以的理直氣壯。

 

「還有小樹......」

 

「沒問題的,我已經解決了!」布信心滿滿的說著,到底是怎麼解決的呢?

-------------

在一家幼稚園內,門外自然是貼著「快樂學習,平安長大!」的招生廣告。

 

小樹有些不知所措的左右張望,突然被告知今天有人會接他,所以不必坐娃娃車。

 

一個人影出現在他的視野,因為那人很高,所以他必須抬頭才能看得見那人的面貌。

 

看起來是個少婦,很有氣質的模樣讓人尊敬,那位少婦穿著一身休閒服,戴著墨鏡,看起來像個時髦的模特兒。

 

「你是小樹吧?」她問。

 

「啊,嗯。」小樹只能點點頭,眼前的人並不讓他覺得討厭及陌生。

 

「我是來接你的,我是布的媽媽。」她的語氣很真誠,讓人無法起疑。

 

「啊?大哥哥的媽媽?」小樹感到有些詫異。

 

「詳細情形待會再告訴你,先上車吧。」

 

小樹坐上了車,車內的氣氛讓他感到很溫暖以及安心,並且散發著淡淡的香味。

 

「小樹,這幾天住我家吧。」她開口。「你姊姊要去玩個幾天。」

 

雖然小樹心裡埋怨姊姊沒帶自己去,但一想到姊姊疲憊的模樣,又不禁打消了念頭。

 

「大哥哥也去了嗎?」小樹鬼靈精怪的問著。

 

「他啊。」她停頓了一下,嘴角彎起弧度。「準備跑去做很帥的事了。」

66ee4c84a18def241141b75a4969aba5  

這篇嘗試用小蝶的觀點去寫

 

小蝶的代名詞我都是用"他"

 

可是布的母親我是用她

 

因為我覺得......小蝶可能不夠成熟吧(燦笑(遭瞪

 

感覺布媽用他就很奇怪啊 

 

感覺小蝶用她就很奇怪啊

 

總之 都是藉口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ka云 的頭像
    Baka云

    阿云的小園地

    Baka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