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睜開雙眼的時候,我對陌生的環境感到瞬間的疑惑。

我懶洋洋地起了身,感覺睡了很久,精神還有點恍惚。

太陽灑在我的髮絲和眼睫毛上,我睜不開,用手背稍微的遮擋。

隨後我注意到陽台,布就站在那邊,他的身影沐浴在陽光下,非常唯美。

他似乎發現了,轉過頭,對我笑了笑,用開朗的聲音說著:「早安。」

「早安。」我害羞的笑了。

......等等,為什麼我跟布會在同一個房間!?

 我臉色大變,在外頭的布彷彿也知道了一般,尷尬的撇過了頭。

我能夠感覺得到,此刻的我想不顧形象的放聲大叫。

--------------

「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一臉沉重的跪坐在地,祈禱自己沒有做失態的事。

而且我真的沒有什麼記憶,模糊得只能靠他人來拼湊。

「果然忘記了嗎?」布倒是沒有訝異,準備娓娓道來。

「昨天,散完步之後,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喝了酒,說是酒其實也不算。」布用古怪的表情看著我。

「其實那只是飲料,酒精成分真的很少量,但沒有想到......」布沒有說下去,他的嘴角微微勾起。

「沒有想到我就這樣喝醉了?」我替他接下去,羞恥得滿臉通紅。

「是啊,本來想送你回你的房間,可是......」布有點難以切齒的說著。

「找不到鑰匙?」我猜測。

布搖了搖頭,「鑰匙在你手上。」

「欸!?那為什麼?」我的驚訝全寫在臉上。

「因為你緊握著鑰匙,怎麼都拿不開,然後你嘴上還喃喃唸著什麼。」

我的臉已經不足以用驚訝來形容了,彷彿有道閃電打在我身上。

「我、我唸了什麼嗎?」我能感覺到我的臉在發燙,有股羞恥感不斷的往臉上襲來。

居然在喜歡的人面前這樣失態,真是太丟臉了......我開始感到悔恨。

「沒有啦,其實也沒有很清楚......吧?」布看到我的表情,壞心的笑著。

「吧?我說了什麼?」我激動得差點要抓住他的衣領問個仔細。

「嘛,誰知道呢?」布更加壞心的笑了,裝模作樣的撇過臉。

因為布堅持不說,我也還感到頭痛欲裂,這就是所謂的宿醉?

我摸著頭,劇痛的感覺在腦中嗡嗡作響,真的很不舒服。

「我先睡一下。」我跟布這麼說完後,就大字型的倒在床上。

頭真的太痛,而且喝醉的羞恥讓我想要避開跟人接觸,特別是布。

我用棉被蓋住頭,祈禱自己趕快睡著。

―――――――――

在睡夢中,我彷彿感覺到有人輕輕摸了我的頭髮。

很舒服的感覺,我能感覺到自己好像露出了笑容。

隱約有聽到說話聲,但實在太模糊了,唯一肯定的是那是布的聲音。

像是對我說一樣,我沉沉的睡去。

等我醒來時,布已經不見了,夕陽照著這間房間,好空虛的感覺。

不該睡那麼久的,沒有理由,寂寞感蔓延著。

發現桌上的紙條,第一次看到布的字,「好好休息!」

真是的,我悄悄的把紙條收進口袋,珍惜的放著。

但是布到底去哪了?還有阿拓。

奇怪的不安,我的心跳加速,我吐了一口氣。

我有種似乎要發生大事的直覺,這種感覺好怪。

「為什麼,人都不見了呢?」我嘆了一口氣,環視著空盪盪的房間。

接著,我在桌上又看到了一張紙條,寫的字非常有魄力又瀟灑......好像還有點女生的感覺?

「小蝶,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布在某個地方耍蠢哦,哦呵呵呵呵~」

紙條上的狂笑,代表著阿拓對於抹黑布爽到翻天的心情,下面還寫著地址,最好看得懂啦。

「根本就不知道是哪國語言啊......」我無奈的研究著,決定要順其自然。

反正找人問路就好了嘛,總會找到的。

我從未想過,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錯誤的決定。

---------

披上了簡單的長大衣,穿上雪靴,圍上圍巾,為了保暖,再加上外套。

我真的很怕冷,所以這樣的穿著已經算是很平常,況且還是雪天。

我握著紙條,在路上詢問著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但是她們都絲毫不知情。

直到,我問了一個女孩,她一看到這個地址,異常興奮的告訴我,她知道這個地方。

她表達善意的說要幫我帶路,我點點頭,很高興終於有人知道。

雖然她口中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我跟著她,走過了好幾個街道,轉進了小巷。

我們走到了陰暗的小巷,剎那間,我才明白事情的不對,急著轉身就跑。

不料後面已經有兩個高大的男人,阻擋我的去路,她是故意把我引到人煙稀少的地方!

儘管想叫也沒辦法,他們已經將我的嘴巴捂住,架著我,想帶我去他們的地盤。

我不斷責備自己的愚蠢,更無助的是,我根本沒帶手機。

我會被帶到哪裡去......我好害怕,一股寒意竄進背脊,但是勇氣卻支撐著我。

我絕對不想這樣毀掉我的美好旅行--!

我的信念越來越強烈,難得跟布他們一起來的,誰都別想讓我的回憶沾上污點。

「喝啊啊啊啊啊-!」我發出了意義不明,但強而有力的吼聲。

我用手肘撞了高大男人的臉,能感覺到他的臉凹陷下去。

我極力的掙扎,甩開他們,立刻拔腿就跑。

我在大街上跑著,逐漸跑回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圍巾隨著風飄揚。

我停下了腳步,肺不斷的膨脹縮小,脈搏和心跳在耳邊作響。

轉過頭看,驚訝令我腦袋一片空白,理由不是那群人,而是一匹雪白的馬。

「唷,小蝶。」熟悉的聲音從馬鞍上傳來。

往上看,我呆了一會,只吐出這麼一句話。

「這裡,可以騎馬啊?」

----------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白馬王子,我理解了奇怪的事情,坐在布的後面。

明明不是第一次看著他的背影,但此刻我覺得好溫暖,心跳莫名的加快。

剛剛瀟灑的模樣依舊鮮明的出現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真的好喜歡布......無法言語的情感,如潮水般襲來。

不久前的不安不可思議的消失了,我看著布厚實的後背,臉上揚起了笑容。

我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現在是什麼樣的,可是所謂的幸福,我真的感受到了。

我鼓起勇氣,輕拉他的衣角,手指還不停的顫抖著。

我很緊張,但我不後悔,以後的我想必也會感謝這樣的自己。

如果因為害怕不去做,將來肯定會更後悔,對於以前的緊張也會變得不在意。

與其在意這樣的緊張,我寧可放手去做,儘管會丟臉,儘管會被當成傻子。

而且只要偶爾,偶爾就行了,我只要適度的鼓起勇氣......

我輕輕的靠在布的身上,心更劇烈的跳著,我輕聲的說道:「我有點累了。」

布稍微的把頭轉向,疑惑了一下。

「能夠靠在你身上嗎?」

「嗯。」布回應,手輕輕的摸了一下我的頭。

意識到他手傳來的溫度,不禁害羞了起來。

我好強的戳著他,小聲的說:「布,你真是個笨蛋。」

「啊?」布微微的轉頭,打算整個轉過來。

我阻止了他,「好好騎馬啦,難得的機會。」

布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興奮,「說到這個,你知道這匹馬是哪來的嗎?」

「這個小鎮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騎馬,幾乎每戶住家都設有馬廄,這匹白馬是我向店家借來的。」

你為什麼會騎馬啦?我比較想吐槽的是這點。

於是,他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他的豐功偉業。

我只是靜靜的聽著,用連自己都聽不到的聲音說:「你這笨蛋,我喜歡你啊。」

或許,只有風聽見了吧。

----------

被帶到了一間咖啡廳,燈光很美,裝飾有股復古風,感覺回到孩提時代但卻又有時髦的味道。

「哇~」我站在門口驚嘆著,彷彿聞到了咖啡的香氣。

「如何?我特意找的哦。」布得意洋洋的說著。

「很漂亮。」我對他笑了笑。

「我也這麼覺得。」布的目光在店裡飄移,「如果沒有那傢伙的話。」

我朝布的視線看了過去,發現一個人正慵懶的向我們打招呼。

「啊......是阿拓呢。」

怎麼有種破壞氣氛的感覺?

----------

 「真是的~小蝶你好慢。」阿拓比著他拿手的蓮花指,叫嚷著。

「不好意思,在路上遇到了一些麻煩。」我乾笑,絲毫不想回憶。

剎那,我意識到有股關心的視線,布若有所思的盯著我。

怎麼了嗎?為什麼這樣看我?

「哎呀~沒事就好。」阿拓突然像個年老的奶奶,朝我拍肩。

「不過!」阿拓露出了認真的表情,「幸好你沒有錯過布的耍蠢表演秀,科科科科科~」

阿拓果然吐不出正經話,我苦笑。

「不過你指的到底是什麼?」

「哦,你說呢?布。」阿拓賊笑著。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布微笑,終於恢復平常的模樣。

「但不是耍蠢。」他強調。

----------

雪又開始下了起來,窗外的街道上呈現一片白茫茫的,窗戶也沾上了些許的霧氣。

我跟阿拓坐在位子上,逐漸變暗的街道顯得店裡燈光昏暗。

我有點坐立不安,望著離我們不遠的店內的小型舞台,台上有麥克風站立著,還有一張椅子。

音響直挺挺的站在兩旁,雖然舞台上還沒有亮,但後台卻亮著,好似在準備什麼。

「小蝶。」阿拓喚了一聲,「好好期待吧,千萬不要移開視線哦!」

「這可是布最重要的時刻。」

聽到阿拓這麼說,我更加緊張了,沒來由地。

店裡的廣播播送著,說著聽不懂的語言,想必是「表演開始」之類的吧。

忽然,店裡的燈光暗下,一片漆黑。

來用餐的客人都開始興奮的在底下歡呼,我也跟著期待,而阿拓更是嗨得尖叫連連。

台上的鎂光燈亮了,打在舞台上,有一個身影緩緩的從後台走出。

是布,他手上拿著木吉他,當他走到舞台中央的時候,身上彷彿都閃著光輝。

觀眾尖叫著,直到布坐下,調整好麥克風,準備說話。

「我要表演的歌曲,要獻給我心目中重要的人。」布低沉的嗓音迴盪著。

「超人。」布閉上眼睛,音符開始輕輕的從音響流瀉出來。

布彈著吉他,專注的等著音樂,他抬頭,對著麥克風唱著。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只要給我一個電話亭......

 

清脆的歌聲,進入了我的耳朵,滲透到心裡。

 

把內褲當外衣 如果你能夠開心 展開披風 帶你飛行

誰賜予我這一身無助的能力 神也不能阻擋 你想離開的心

 

布的歌聲像是有魔力般的,感動人心,我看著這樣的他,眼淚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我無法停止掉淚,我能感覺到視線模糊,我擦拭掉淚水,因為我不想錯過這樣的他、不想移開視線。 

 

最兇狠的怪獸 也不能與我為敵 那為何害怕你的淚滴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為什麼我能飛天 也能夠遁地 為什麼我卻沒辦法 長驅直入 你的心

 

到了音樂的高潮處,布使勁的唱著,歌聲彷彿能穿透人心般的。

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形容現在的感動,我只能不斷的看著布,閃閃發光,在舞台上的模樣。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

淚水不停的滴落著,就像心中的感動,滿溢而出。

表演結束後,底下的歡呼聲跟熱烈的掌聲,稍微的將我拉回了現實。

但燈光沒有亮,卻唯獨只有我們這桌頭上的燈悄悄的亮了。

所有目光聚集在我們身上,布凝視著我,我哭的模樣也被他看到了。

「最兇狠的怪獸也不能與我為敵,那為何害怕你的淚滴?」布輕輕的說著,看見我的淚水。

「此刻,我希望你不是因為難過而掉淚。」布深情的說著,我能感到心中的悸動,「這首歌,是為你而唱。」

「我不懂什麼叫作"喜歡",但我能深刻的體會到我想保護你的心情,還有你在我心目中多麼重要的地位。」

布邊說著,邊走下台,輕輕的、瀟灑的走了過來,走到我面前。

「讓我成為你的超人,好嗎?」他單膝下跪,把手伸了出來。

我看著眼前的布,還能感到眼睛有些濕潤。

他的面容映在視野裡,眼神也認真得讓我無法移開視線。

我又想哭了,我看著他,伸出手,輕輕的點頭。

布握住我的手,我看到了布瞬間的笑容,如此燦爛,如此的美好。

他把我抱在懷裡,我也伸出手,輕柔的抱著。

一切,都好像夢一樣,唯一讓人感到真實的,是周遭熱烈的歡呼和掌聲。

66ee4c84a18def241141b75a4969aba5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寫了出來 

一直苦思著布到底要怎麼告白才好

終於能夠想出了符合布的個性也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

如果我是小蝶

我會愛死你的!!!布!!!!ヽ(✿゚▽゚)ノ(布表示:才不要

我很努力的去嘗試被喜歡的人告白的感覺

想必是會讓人覺得夢一場般的虛幻

兩情相悅的美好是無與倫比的:)

 

 

 

 

 

 

 

(還有中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ka云 的頭像
    Baka云

    阿云的小園地

    Baka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