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情緒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明明當時難過得要死,現在仔細想想,悲傷也只不過是這麼一回事。

但記恨跟情緒是不同的,有些事情,即使現在想起依然會憎恨。

憎恨,是埋在心中的種子。

-

坐在位置上,平靜的等待一天的過去。

外頭下著滂沱大雨,甚至打在了窗戶上,流了下來。

被雨聲吸引的我,忍不住看向外面,有些陶醉的凝視著。

在我的視線範圍內,發生了一些狀況。

兩人爭吵著,是什麼內容我不知道,也不想聽。

只見他們吵完了之後,氣氛不是很好,感覺隨時會引爆一般。

我沒有理會,只是繼續我對雨的欣賞。

但其中一個人臉色看起來很不好,他惡狠狠的瞪著我。

說了一句:「看小!」

他這麼對我說。

聽到他這麼一句話我才回過神,我沒有將視線放在他身上,我只是靜靜的回了一句話:「我沒有在看你。」

對於莫名被出氣這一點,我感到不爽,但我不想搭理這種情緒。

只是覺得有些難以置信。

我居然被一個完全沒有講過話的同學這樣對待。

咦?等等,好像挺正常的?

算了,在意這種小事跟白癡一樣。

馬的兇屁啊,幹。誰在看你啊,自以為哦?

果然還是要嗆一下才會比較爽。

-

我坐在公園的鞦韆上,今天還是不想這麼早回家。

老舊的鞦韆發出「磯磯」的聲響。

我失神般的盯著某處,月色灑在我的臉上,好柔和的光。

只有這種時候,內心有一種很自在的感覺,讓人感覺很舒服。

我一定要離開這裡,離開這個地獄。

正當我在發呆的時候,一個外國黑人朝我走來。

「嘿這位女孩,你看起來有什麼煩惱哦?」

「你是想賣我毒品吧?」我冷眼的看著他,這種販賣手法很常見。

他的笑容瞬間僵硬,掛在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極為震驚。

「不用了,我好得很,沒有什麼煩惱。」

我站起身,從他身旁經過,難得的清閒就這麼被毀了。

「別騙我了,我看得出來!」那個黑人自信的說著,還加了幾句亂七八糟的英文。

「你到底想做什麼?」我不耐煩,這個人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背上的背包看起來十分可疑,裡面肯定放了什麼。

只見他鬼鬼祟祟的將背包放下,拿出了什麼東西。

「你就試試看吧,不會有壞處的。」他握著一包袋子,勸誘的說著。

我不屑的看著他,將他手上未包裝的袋子丟在他臉上。

「既然無害處,那你就先試試吧。」

他發出叫聲,急著將臉上的白粉揮去,卻又因為浪費而一點一點的拿下來。

他的臉上掛著因毒品而興奮的笑容,令人不寒而慄。

賣毒陷害別人,自己卻不願意嘗試的人最可恥了。

毒品,虛偽的快樂,誰會想要這種東西?

-

踏進了教室,一如往常。

但不一樣的是,我感覺到有視線在盯著我。

我無語的轉過頭,是個女生,她發覺到我便馬上轉頭。

無所謂,我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再也不理會那雙眼睛。

一整天,我都感覺到那道視線停留在我身上,從沒離開過。

-

放學後,我離開了教室。

準備下樓梯的時候,一雙手急忙的拉住我,慌張的將我拉到某處。

「......妳是?」

「我是溫語憫。」她自我介紹。

她留著一頭黑色短髮,眼裡帶著一絲懦弱。

「妳要做什麼?」我警戒的問著,這肯定有問題。

「請跟我做朋友。」

我沒有感到高興,我只是冷淡的問:「為什麼?」

「這個......」她難以啟齒的說道,模樣看起來很彆扭。

「我被我的好姐妹們討厭了,所以我害怕。」她垂下視線,頭髮遮住了她的臉。

不曉得她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害怕什麼?」

「我害怕被排擠,所、所以......」她抬起頭,鼓起勇氣。

「所以呢?你想跟我玩所謂的『朋友遊戲』?」我冷笑。

「不是!我是真心的!」

「哈,真心?」我鄙睨的望著她,「如果妳是真心的,那妳為什麼害怕跟我在一起被別人看到?」

她塘塞,緊張的搓著兩手。

我筆直的走出她的身旁,經過她的時候,她那副快哭的模樣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但我沒有保留,毫不猶豫的離開。

儘管那個表情讓我感到有些悸動,我還是無情的離去。

離開,她託付在我身上的希望。

負面能量散發著。

在她的身上以及期望。

-----

作者:

說到這篇以負面為題材的小說

當然得稍微參考一下相關的內容

總之廢話這麼多

我去看了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之前曾在圖書館看到

不過那是捐的書 所以應該還沒上架才對

雖然不是原作 但我看了漫畫

剛開始看還覺得有些有趣

還想說打算看看原作

但看完了整部之後

我後悔了 我不會再看一次

連想看原作的念頭也打消了

注意 這不是在批評那部作品

我是不敢看 

而是因為過程中我一直感到有些壓抑

看完之後感覺非常的"致鬱"

明明不關自己的事

但在看的時候卻也彷彿渲染到了那股憂鬱

我不會再看 儘管覺得這作品很不錯

哦!!!!!!!哦!!!!!!!!!!!!!

我不會再看了 ( ´゚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ka云 的頭像
    Baka云

    阿云的小園地

    Baka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